您在這裡

緊急人道救援

好鄰居自成立以來致力於緊急救援工作,在全球遭受天災、疾病、武裝衝突、糧食短缺等地區開展人道援助,提供包括糧食、醫療用品、庇護中心、衛生設備等,並設置兒童友善空間 (Child Friendly Space),為歷經災難飽受創傷的孩童提供心理社會支持,鼓勵他們表達情緒並重建自信。

(Adsiz Gunebakan/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摩洛哥大地震
9月8日晚間,在摩洛哥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發生規模6.8的強烈淺層地震,鄰近多個城市包括馬拉喀什市(Marrekesh)受災嚴重。
截至9月12日,據報導死傷人數已超過8,431人;而因地震處於山區,也造成救災資源難以即時抵達,目前搜救不分晝夜在進行中,預估傷亡人數將會持續上升。地震後當地街道均是斷垣殘壁,怵目驚心,居民不僅面對親友死傷的悲痛,臨時住所及糧食更是亟待援助,因此相關救援更為緊急。
國際好鄰居總會決定撥款美金300,000元支援災區,並派遣緊急救援小組前往災區作實地評估。我們呼籲民眾獻出愛心,一起幫助受災的摩洛哥人民。

土耳其及敘利亞大地震
土耳其南部鄰近敘利亞的Gaziantep省在當地時間26日凌晨,發生規模7.8的地震,隨著大大小小的餘震接連發生,當地許多房屋因此倒塌。截至目前,罹難人數已超過4800人。據世界衛生組織官員預估,死亡人數將可能超過20,000人。

國際好鄰居亦將派遣緊急救援小組前往第一線評估人道援助需求,並預計第一波籌措一百萬美金的人道援助基金將供當地進行緊急救災,包含從位於杜拜的聯合國人道主義應急倉庫 (United Nations Humanitarian Response Depot,簡稱UNHRD) 調出庫存的帳篷、防水布及衣物等物資運至前線供災民使用。

俄烏衝突
俄烏衝突即將滿一年,無數難民為躲避戰火持續湧入鄰近國家,包含波蘭、羅馬尼亞等,至今已有超過 790 萬名難民逃離烏克蘭。 
現下正值烏克蘭最寒冷的季節,滯留境內的人民迫切須要糧食與能源的援助。  

好鄰居 Good Neighbors 的工作
好鄰居自2022年3月便在第一線為烏克蘭難民提供各項緊急人道援助,包括糧食、生活用品、心理社會支持服務等。同時也在鄰國羅馬尼亞成立辦公室,在擴大援助行動的同時積極參與聯合國與其他在地援助組織的工作會議,藉此評估並部署未來援助計畫的方向。 

台灣好鄰居在2022年5月曾派員前往羅馬尼亞邊境執行援助計畫,未來預計投入更多資源在難民婦女與兒童的心理社會支持服務。

備註:世界緊急情況瞬息萬變,誠摯邀請您以定期定額方式支持救援行動,我們將按照各地實際情況調撥捐款,捐款將用於包括但不限於物資採購、醫療、心理社會支持、災後重建等。

若您希望使用郵政劃撥捐款請參考以下資訊:
郵政劃撥帳號:50431171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好鄰居協會 
備註:緊急人道救援
*提醒您:請於備註欄留下您的姓名電話、地址及email,以及捐款的專案名稱,以利日後寄送收據給您,謝謝您的愛心! 

其他捐款相關問題(其他捐款方式)歡迎參考➡️ 【捐款常見問題】,若有其他捐款問題 歡迎來信taiwan@goodneighbors.org.tw或來電02-2361-0025與我們聯繫。

 

勸募字號:
2023年: 衛部救字第1111364378號
2024年: 衛部救字第1121364264號

付款選項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請與我們聯繫。











  
緊急援助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重填)
    (重填)
 
若為定期定額捐款,當您選擇之專案的救援項目告一段落,善款將轉為當下最急需救援之地區使用。
收據資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